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便秘 狗狗大便幹怎麼辦?

寵物狗便秘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因為各種因素的影響,例如飲食不合理、運動少、引水少等等,都會導致狗狗出現便秘的情況。那麼,狗狗便秘怎麼辦?怎樣治療可以緩解狗狗的便秘症呢?

1.日常注意給狗狗作調整的地方,讓狗狗吃狗糧,少吃人吃的東西,鼓勵狗狗多運動,對於不愛喝水的狗狗可以在水裡稍加點奶粉或是一點點鹽讓水變得好喝點。

2.很多的家長還是比較推寵先食療後用藥的原則,讓狗狗吃些平時它吃著容易打稀的東西,比如水果、蔬菜之類的,再加上喝點淡淡的蜂蜜水也很有效(淡蜂蜜水幼犬還是慎用,容易引起腹瀉)。

3、使用開塞露藥物(注意藥物的使用應該先得到獸醫的准許哦)。開塞露是外用藥,對於狗狗的身體沒有傷害,所以狗狗家長們經常會選擇這種藥物來緩解便秘症。此外,還可以使用一些酚酞/果導片,用量是0.2-0.5克/次(當然也應該得到獸醫的准許哦),

用內服藥來緩解狗狗的便秘情況。

PS:家長們應該注意了,狗狗的便秘也分嚴重和不嚴重的情況。如果狗狗幾天不排便,肛門充血腫大,狗狗常做出拉臭臭的姿勢卻又拉不出來非常痛苦的情況,那麼這就應該帶狗狗去醫院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