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參考】藏獒一頓吃多少?一年喂幾次?

藏獒要長大,要長得健健康康,就要吃飯補充能量。初次飼養藏獒的主人會為藏獒一頓該吃多少?一年該喂幾次而傷神。其實餵養藏獒應該根據它發育的實際情況來決定,不能餵養過多但也不能太少,讓藏獒長的結實強壯,它那威風凜凜的狀態才能得到更好的展示。

研究發現,藏獒在不同的年齡階段對食物營養的需求,其身體的生長能力也是不一樣的。0-3月齡的藏獒幼犬主要是軀體變長及增加體重,4-6月齡的藏獒主要是生長體長,而7月齡以後的藏獒就主要是增長體高了。在餵養藏獒的時候可以根據這些實際的變化來確定餵養的飼料和每天應該餵養次數和食量。

簡單的說,幼年獒犬處在身體發育的關鍵時期,其身體各項功能都還比較脆弱,因此餵養幼年獒犬的原則應該是少食多餐,營養豐富均衡。0-3月齡的獒犬每天需要餵養4-6次,每次的是食量不能太多,

避免給獒犬腸胃增加負擔。3月齡到1歲間的藏獒可以每天餵養3次左右,直到藏獒犬成年之後可以改為每天餵養1-2次,即早晚各1次就可以了。

餵養幼年的獒犬,在食物的選擇方面也應該多加注意。我們可以準備一些瘦肉、乳製品、新鮮的蔬菜等,同時為了更好的保證藏獒的骨骼發育,還可以適當的在食物中添加一些魚肝油、骨粉能營養劑。待藏獒成年之後就可以選擇一些新鮮的牛骨、豬骨、豬肉等食物來餵養。【注意:尖銳、細小的雞鴨魚等骨頭千萬不要給藏獒吃哦】

小編提醒:

1.給藏獒準備的食物應該是狗狗專用的食物,不要以其它的飼料,或者是人類的剩飯剩菜來餵養藏獒。

2.每天都應該定時、定量、定點的餵養,

記住藏獒在劇烈的運動前後都不要餵食,準備適量的清水即可。

3.不要隨便、頻繁的更換藏獒的食譜。如果一定要為藏獒更換食物,應該循序漸進,不要一次性將所有的食物更換完。最好的換食方法是在7-10天內逐漸的完成換食,讓藏獒有一個足夠長的過渡和適應時期,避免刺激到它的腸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