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高加索犬得了皮膚病怎麼辦?

曾今有個朋友飼養了一隻威武的高加索犬,但是由於一段時間內疏於管理和照顧,使得狗狗患上的嚴重的皮膚病。這段時間內,高加索犬每天瘙癢難忍,不停的用身體摩擦牆壁,用爪子抓繞。局部的皮毛發起了紅斑,而且出現脫毛的情況。為此,朋友非常的擔心,他不停的向朋友,獸醫諮詢“高加索犬得了皮膚病怎麼辦”,最後在他的治療和照顧下,高加索慢慢的恢復了健康,而且和以前一樣威武瀟灑。

小編提醒大家,寵物狗的皮膚病有很多種,而且皮膚病的治療週期長,復發幾率很高,治療起來不容易。如果發現高加索犬患有皮膚病,一定要先將它送往寵物醫院,在獸醫的幫助下進行合理、科學的治療。

危害高加索犬患皮膚病的原因有很多。如,蟎蟲感染、皮膚真菌病等等。

高加索犬蟎蟲感染主要可以分為蠕形蟎和疥蟎兩種。無論是哪種蟎蟲感染,

患病的高加索犬都會皮膚嚴重瘙癢毛囊紅腫、膿皰、脫毛等等。在此為狗狗全身消炎,及時殺滅蟎蟲是最關鍵的治療方法。例如,皮下注射伊維菌素,選擇使用專業的除蟎藥膏進行擦拭都是可行的治療方法。

皮膚真菌病又被稱之為癬,這可是人畜共患的一種感染性皮膚病。患病者皮膚出現鱗斑、脫毛。要治療這種皮膚病,首先應該將患病的高加索犬進行隔離,做好環境的清潔消毒工作。在家人接觸過患病的高加索犬之後也要及是的消毒殺菌,避免感染真菌。

治療這種真菌皮膚病一般可以使用克黴唑、酮康唑、癬淨進行擦拭,或者選擇一些口服藥片,或消炎殺癬的藥業給高加索犬進行藥浴。堅持長期治療,直到狗狗康復為止。

PS:高加索犬治療皮膚病一定要及時,堅持。小編提醒,給高加索犬塗抹藥膏後,記得給它帶上一個伊莉莎白圈,防止狗狗用爪子去抓撓身體,破壞治療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