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比熊犬能吃雞肝嗎?

別看比熊犬嬌小的身體,其實它是很貪吃的狗狗哦。雞肝是比熊比較喜歡吃的食物,而且雞肝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其營養價值高,口感好。很多家長都習慣給狗狗餵食雞肝。但要注意的是,比熊犬可以吃雞肝,但是不能長期大量的吃雞肝。

首先,雞肝除了富含蛋白質、維生素之外,還含有豐富的脂肪、碳水化合物,如果長期大量的給比熊吃雞肝,難免會導致能量過盛使比熊犬變得肥胖。而肥胖有容易引發糖尿病、胰腺炎、心血管疾病等等,對比熊犬是非常大的傷害。

其次,大量給比熊吃雞肝,還容易導致維生素A中毒。雞肝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營養,長期的飲食容易導致維生素A蓄積,引起中毒,也會導致比熊犬有疼痛、跛行和牙齒脫落等情況。

第三,雞肝含磷量高但是鈣質含量低。而且磷對鈣營養的吸收有抑制作用,所以長期吃雞肝還容易導致比熊肌體缺鈣。

引發佝僂病、軟骨病等骨骼疾病,使比熊犬無法健康成長。

PS:給比熊犬餵食雞肝一定要掌握方法和技巧。比熊不是不可以吃雞肝,只是要適量。

如容易感冒、腹瀉、身體營養不良、體質瘦弱的比熊可以稍微多吃一些雞肝,因為雞肝中的高維生素含量可以幫助狗狗維持呼吸道和消化道上皮細胞的完整性,以增強狗狗的肌體抵抗力。

你也可以用雞肝來刺激比熊犬的食欲。特別是那些挑食、厭食的比熊犬,想要讓它們正常吃飯,喂點雞肝刺激一下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