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冬天怎麼護理?

哈士奇原本就是來自於寒冷的西伯利亞地區的,有些人會認為,小哈反正是不怕冷的,所以在寒冷的冬天也無需給它特別的護理。其實這種說法是完全錯誤的,要保證哈士奇能健康的度過冬天,家長可是千萬不能馬虎的。

1.給哈士奇準備一個溫暖的狗窩

冬天來臨了,可不能在讓哈士奇直接睡在冰涼的地板上。最起碼的要求,家長應該為小哈準備一個厚實一點的睡墊。注意,冬天裡可不能將狗窩安置在戶外,特別是晚上。白天可以帶哈士奇外出曬曬太陽,活動筋骨。可到了晚上,一定要讓哈士奇睡在溫暖的室內哦。狗窩的位置也應該是通風保暖的地方,切不可放在樓道風口。

2.科學的帶哈士奇運動

注意,在大風大雪、陰冷潮濕的天氣中,就不要輕易帶哈士奇外出活動了(遛彎、散步等)。日常的遛彎散步,可以儘量選擇在上午和下午,這時候的氣溫相對會溫暖一些,

哈士奇不容易受涼感冒。在週末休息的時候,也可以找一天陽光溫暖的日子,帶哈士奇到戶外草坪活動活動筋骨。

3.及時做好日常護理

冬天,哈士奇可以延長洗澡的時間,但是一定要及時做好日常的護理。每天給哈士奇梳毛,每週為哈士奇刷牙、清洗耳朵、眼睛、腳趾甲、肛門腺,及時體內體外驅蟲,每隔2-3個星期有必要為小哈洗澡1次。

PS:除了哈士奇自己的身體需要及時護理之外,生活的環境也需要定期的打掃。狗窩、睡墊都應該定期的晾曬消毒,飲食的食盆、水盆也應該及時的清洗消毒,確保哈士奇飲食健康,可以快樂的過冬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