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博美常見病有什麼,博美容易得的病有哪些?

博美犬原產於德國,屬於小型玩賞犬。博美犬外形美麗可愛,性格開朗活潑,因此也受到愛犬人士的讚揚和追捧。生活中,威脅博美犬的常見疾病主要有感冒、犬冠狀病毒病、沙門氏桿菌病、中暑、犬蛔蟲病、犬絛蟲、寄生蟲皮膚病等等。

博美犬的感冒症分為流行感冒與普通型感冒兩種。患病的博美犬會頻繁的流鼻涕,咳嗽,眼結膜潮紅並有輕度腫脹,體溫升高,精神沉鬱、惡寒戰慄、食欲下降甚至廢絕,測肛溫可超過40攝氏度。而且這種感冒症狀與犬瘟的初期症狀非常的類似,家長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博美的冠狀病毒病是感染冠狀病毒後引起的一種腸道傳染病,大多數是由病犬排出的糞便及污染物傳播的,感染途徑是消化道。這種疾病博美犬在感染後症狀輕重不一,可能呈現至死性水樣腹瀉,也可能無臨床症狀。犬冠狀病毒感染大多數是由病犬排出的糞便及污染物傳播的,感染途徑是消化道。

一般潛伏期為1-3天,而感染率20%,同時具有傳播的速度非常的快。

沙門氏桿菌病又稱犬副傷寒,是由沙門氏菌屬細菌引起的人畜共患疾病的總稱。這種病菌的傳染源主要是病犬,帶菌犬,隱性☆禁☆感染的其它動物,病原主要存在於病犬的消化道內,隨糞便排出污染飼料,飲水和周圍環境,易感犬接觸後經消化道傳染。另外,當犬飼養管理不當,幼犬消化不良和氣候條件突然變化時,都可誘發本病。患病的博美犬多表現為敗血症和腸炎,而且這種疾病可引起懷孕母犬流產。

獅蛔蟲病、絛蟲病是博美犬最為常見的體內寄生蟲疾病蛔蟲寄生於犬的小腸和胃內引起的,絛蟲寄生在犬小腸內。

博美患蛔蟲病後,極度消瘦,粘膜蒼白,食欲不振,嘔吐,異嗜,先下痢後便秘,偶而出現癲癇性痙攣,幼犬腹部膨大,發育遲緩。感染絛蟲病後多數博美犬會排出蟲體或蟲體節片,嚴重時感染犬發生慢性腸炎,出現腹瀉、嘔吐、消化不良的症狀,有時腹瀉和便秘交替出現。這對博美犬的健康存在嚴重的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