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用花卉美化大門?

大門好比是住宅、單位的臉面,由此可以反映出主人的精神風貌。因此有條件者都試圖將其裝飾得清新高雅。要想使用花卉為大門增輝添色,可不是一件信手拈來即能獲得滿意結果的事。建議在具體佈置時參考下述要點:
南北有別:在南方,很多花卉經冬不凋,這給選擇合適的種類帶來較大便利。而在北方,大多數花卉由於冬季嚴寒或葉片枯萎,或移入室內。屆時如果不臨時換上耐寒的翠柏、黃楊、龍柏、雪松等是無法為門口帶來綠意的。
左右對稱:大門的花卉裝飾要做到左右對稱。倘若于門左擺上一缸荷花,
於門右放上幾盆美人蕉, 就會使大門旁邊顯得雜亂,因此所擺放花卉在種類、盆器、高矮、數量等方面均要滿足門左對應於門右的要求。
貴在創新:無論在花卉選擇上還是在花卉造型上都要追求新意,避免千佛一面。否則看了別人的門口再看您的門前讓人無法提起興趣。不要因襲他人,選上幾株黃華追日的向日葵或一對用檜柏裱紮的小動物是會給自己的門口增加無窮韻味的。
因地制宜:私人院落種上幾株地錦、淩霄令其倚門而上,或幾棵色彩明快的一點纓、雁來紅即可使大門饒富情趣。而單位企業,則要使用大型盆栽植物,例如蘇鐵、棕竹、橡皮樹、魚尾葵之類,或配製上開滿鮮花的花壇,用五色草拼成的圖案才可使門前不失空曠,
給人美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