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治蘭花病蟲害怎樣用農藥?

寵物網瞭解到,目前在蘭花病蟲害防治上,對於農藥使用,有兩種不正確的用法:一是使用濃度過高,如有些人在防病時,直接使用商品藥劑不經兌水直接塗在病部。這種方法對蘭花來說,易出現藥害(直接藥害則蘭株枯死,間接藥害是傷害蘭花的葉片、生長點和蘭根菌)對病蟲來說,易發生抗藥性,直接後果就是以後使用相同藥劑,防效很差或者是防效沒有。現在很多人說甲基托布津殺菌效果很差,原因就是使用時間太長和用法不當造成的二是局部養蘭人害怕使用農藥傷著自己的蘭花,很少用藥或使用濃度太低,

沒有起到防治病蟲害的作用。上述這兩種方法其實都是不科學的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根據各種農藥的作用機理、防治物件和使用方法,結合自己的或別人的勝利經驗,確認某種藥對某種病蟲有效果,且無藥害後,再進行使用。噴藥時,要葉片正面、後背及盆土外表都要噴到才幹有較好的防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