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種瓜葉菊

瓜葉菊花形豐滿大方,花色繁多,花期較長,自冬初至第二年初夏開花不斷,所以深受廣大群眾喜愛。瓜葉菊喜肥,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上生長良好。生育期間,每隔7-10天施薄肥一次,直至現蕾為止,則幼苗生長茁壯,開花繁茂。澆水要適量,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宜。夏季放在室外半陰處,避免陽光直射。雨季及時排除盆內積水,炎熱的天氣,苗易腐爛,每天可用清水噴1-2次葉面,降低氣溫,增加空氣濕度。生長過程中從植株基部葉腋間萌發的側芽應隨時摘除,保留上部的腋芽使之多開花。冬季管理是否得當是開花繁茂與否的關鍵時間。
若管理不當,不開花或少開花。正確的管理方法是約於9月底將其移入室內,放在向陽處養護,注意通風,控制澆水量,不幹不澆,以免徒長。幼苗期室溫保持在7-8℃,每天向植株上噴一次與室溫接近的清水,以利“蹲苗”和葉面清潔美觀。這時,室溫如超過15℃,植株易徒長,影響開花。吐出花序時 ,室溫宜在10-13℃之間。這時,澆水量要逐漸增加,一般每3天左右澆一次透水,每天噴水一次,使盆土保持濕潤,同時注意通風透氣,使植株健壯,花色豐豔。開花期間置於8-10℃比較冷涼的環境中,可使花期延長30-40天。生長期最適溫度10-1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