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麗格海棠的栽培與繁殖技術

麗格海棠為秋海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球根。株高20釐米至30釐米,葉卵圓形、翠綠色,花朵亮麗,花色豐富,品種甚多,常見栽培的有大紅、粉紅、黃、白等,是優良室內盆栽花卉,花期春、秋和冬季。

麗格海棠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環境,適生溫度為15℃至22℃,濕度為65%至70%,宜於深厚腐殖質土生長。麗格海棠生長期要求充足肥水,生長期每兩周應施用一次稀薄肥水,例如豆餅、麻醬渣浸泡液(濃度為20%),也可施用黃豆浸泡液或經過發酵的淘米水。麗格海棠盆土要求“見幹見濕”,花期澆水不能過多,否則容易落花。

此外,澆水應用經過晾曬的水,

不能用自來水直接澆花,水的溫度低,澆花後容易損傷根系,最好用與室溫相同的水。家庭蒔養麗格海棠,應注意室內通風,否則葉片易出現霜黴病,葉色變黃。平日最好每日向葉上噴一次清水,清除粉塵,以利進行光合作用,促進植株健壯生長。麗格海棠以播種和扡插繁殖為主,也可應用組織培養快速育苗。

一般家庭種植多選用扡插繁殖,剪取8釐米至10釐米長的頂枝,插入細沙盆內,罩以塑膠薄膜,保持沙土充分濕潤。在25℃條件下,兩周後即可生根。待白根變為黃褐色時,另行上盆栽植即可。

此外,也可用水泡養,每週更換一次經過晾曬的清水,水瓶內可放1片阿司匹林藥片,可以滅菌,防止幼根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