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無土栽培的含義

“SoillessCulture”可譯為無土栽培;無污染栽培;無菌栽培;無糞尿栽培等等。當前搞清“SoillessCulture"要,否則很不利於無土栽培事業的發展。總之,“SoillessCulture”是無菌消毒栽培的意思。若不瞭解其含義,誤將馬糞、人糞尿、泥炭、棉子殼、鋸末等腐殖質做基質或養料,那就錯了。

國際無土栽培協會主席A.A.Steiner將無土栽培的定義明確為營養液栽培。他用下列等式表示:SoillessCulture=Hydropnics無土(無菌)栽培=營養液栽培,並具體分為如下型式:
1、水培;2、氣培;3、礫培;4、砂培;5、蛭石培;6、岩棉培;7、玻璃纖維培。
“SoillessCulture”(無士、無菌栽培)是指利用無機營養液直接向植物提供生育必需的營養元素,代替由土壤和有機質向植物提供營養的栽培方式。


無土無菌栽培可用營養液直接噴淋到根系(氣培);也可將植物直接接種在流動的無機營養液中(水培);或以消毒的微孔性無機礦石、無機纖維為基質,用營養液直接栽培植物。至於“蛭石十馬糞”、“鋸末加人糞尿”等,都不屬於近代無土栽培技術範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