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松獅犬老是咳嗽怎麼辦,怎麼回事?

從醫學上來說,咳嗽是生物對自身的一種防護反應。在發現松獅犬老是咳嗽的時候,就表示可能它的喉嚨裡有東西,咳不出來,又咽不下去,又或者已經感冒生病了。松獅犬的咳嗽主要也可以分為乾咳和濕咳兩種,另外當松獅犬患有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和心臟病時也容易咳嗽。

松獅犬無痰咳嗽為乾咳,咳嗽有痰喂濕咳。一般來說,在春夏秋冬四季過度的時候,由於氣溫變化比較大,溫差也變得明顯,這使得松獅狗狗很容易感冒,而感冒就會引起咳嗽。家長可以給感冒的松獅餵食喝枇杷止咳糖漿每天3-4次每次5ml,連用3-5天。同時,注意給松獅犬防寒保暖,保持狗狗身體清潔乾淨,避免冷空氣的再次襲擊。當然需要注意的是,給松獅犬使用任何藥物都需要先經過獸醫的允許。

除了感冒之外,當松獅犬咳嗽時還伴有高燒,強烈拉稀等症狀,那家長就應該警惕犬瘟熱和細小病毒的危害了。

首先還是應該將松獅犬送往醫院進行專業的診斷治療,確定咳嗽的原因。如果是犬瘟和細小,那麼應該及時的隔離治療,在挽救松獅犬生命的同時,也要避免疾病的傳播而危害到其它寵物狗。

當然,如果松獅犬主要是由於喉嚨有異物而出現強烈的咳嗽,這需要及時的將異物取出。當然這一取異物的動作,家長也不能自己動手,應該先到寵物醫院拍片查看異物存在的具體位置,然後由專業的獸醫來解決,家長千萬不能自行動手取出異物或者是餵食其它藥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