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盆栽荷花常見的蟲害防治法

危害荷花的害蟲主要有蚜蟲類和夜蛾類兩類。這兩類害蟲有明顯的季節性,前者在早春,後者在中秋。掌握其繁殖活動規律,做到提早防治,則效果會好一些。蚜蟲類 家庭盆栽荷花數量少,在蚜蟲初出現時,可用手直接撚除或用刷子刷除,也可用洗衣粉加水千倍液用小噴霧器噴霧觸殺。花卉市場上出售的“家庭專用殺蚜劑”使用方便,效果好。

盆栽數量多的荷花園可用敵敵畏加水2000倍或20%殺滅菊酯乳油2000倍液噴霧觸殺。為增加藥液在荷葉上的附著力,可加入極少量的洗衣粉。因各廠家生產的敵敵畏、洗衣粉的成分和含量不同,

應先進行試驗,再大面積使用,掌握最佳噴藥時間和方法,避免產生藥害。

蚜蟲抗逆能力差,大量繁殖與大量死亡相對應。在烈日、大風、暴雨和天敵的干擾下,很快會銷聲匿跡,一般不會對盆栽荷花造成大的危害。

夜蛾類 夜蛾在幼蟲期時,可採用人工捕捉和藥物觸殺相結合的方法滅除。用敵百蟲晶與敵敵畏混合後加水1600至2000倍噴霧,觸殺和熏殺雙管齊下,效果良好。

夜蛾類成蟲晝伏夜出,有很強的趨光性。夜晚用電擊式黑光燈誘殺,燈下面放一個加有煤油的水盆,有效半徑可達50米,每只燈每夜可誘殺夜蛾類等害蟲上百隻,效果非常好。

水中害蟲 夏季盆內水中易滋生小紅蟲、水蚯蚓等,危害荷花浮葉和根系。

家庭盆荷每盆加半片敵百蟲即可消滅。盆栽荷花園結合施肥,把含量3%的呋喃丹與顆粒狀肥料混勻後施入盆內,即可防治。呋喃丹又叫沙子藥,每667畝可混藥1至2千克,施肥時要戴防護手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