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流浪狗怎麼養?要注意什麼?

有人會從狗狗繁殖基地選購健康的幼犬來飼養,然而也有些人會選擇領養的途徑來圓自己的養狗夢想。當然,領養的狗狗主要是流浪狗,一般的流浪狗基地都會提供領養的服務。當然,如果你在大街上遇到一條於你有緣的流浪狗,你也可以帶回家飼養。只是,飼養流浪狗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飼養流浪狗首先可以去專業的流浪動物基地挑選。然後辦理相關領養手續,確定之後開始養狗。

2.在將流浪狗領回家之前最好先帶它去趟醫院。除了做全面的身體檢查之外,還要給它驅蟲、打疫苗。如注射狂犬疫苗等等,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同時要記得給狗狗辦證哦。

3.在流浪狗順利度過疫苗期之後,在將它領回家。當然,在狗狗回家之前,你應該為它準備好所要用的日常用品。例如,狗窩、狗食盆、飲水盆。如果選擇用狗糧來餵養它,那麼還得提前購買狗糧哦。

PS:如果是從大街上撿回的流浪狗。那麼同樣的還是要注意,先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身體,然後給它驅蟲、洗澡、注射疫苗。在確定狗狗身體健康、安全之後,再帶它回新家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