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文明養狗離我們的生活有點遠

11月28日,市民邱先生向本報反映稱,他住的是高層,不少住戶都飼養了寵物犬,這些寵物犬隨意撒尿,導致電梯中經常臊臭撲鼻。雖然業主和物業多次提出不准帶狗進電梯,但是20層以上的養狗戶還是置若罔聞。不但如此,14樓的住戶家中養了一隻將近一米高的大型犬,平時出門,不拴狗鏈也不戴口罩,一進電梯直嚇得住戶往電梯邊上靠,這只狗還總是狂吠不止,嚇得很多住戶不敢進電梯。

“犬霸”有理驚擾四鄰

家住靜甯路某社區的劉女士最近和鄰居大吵了一架,起因是鄰居家的狗總愛在自家門口“上廁所”,不但門上經常滿是狗尿,這只狗還總是在門前的腳墊上排便。記者看到,劉女士家的防盜門因為長期被排泄物腐蝕,下面幾乎全部掉了漆,還佈滿了一道道的鏽跡,門前也沒有了腳墊,實在是太髒了。

據劉女士說,這已經是自己半年內換的第三個腳墊了。

而這次和鄰居吵架的導火索就是這個腳墊,她放上新腳墊的第二天,就發現鄰居家的狗又在上面“作案”,她氣呼呼地拿著腳墊去敲鄰居家的門,結果不但吃了“閉門羹”,而且隔著門,鄰居的一句“我的狗怎麼不在別人家門口撒尿,偏在你家門口啊,還不是你家有味道”,氣得她青筋直跳,隔著門就和鄰居大吵了一架,並叫來物業給自己評理。最後鄰居答應會管好自己的大型犬,並賠她一個腳墊。雖然事情以劉女士的“勝利”告終,可是對門的鄰居低頭不見抬頭見,進門出門碰見都尷尬到了極點。

萬女士樓上的“犬霸”是一隻和兔子差不多大小的“吉娃娃”。兩個星期前,她和兩歲的女兒上電梯,小姑娘本來就怕狗,加上小狗特別愛叫,

雖然狗的主人笑著和萬女士說“不咬,不咬”,但她的女兒還是被嚇得直撇嘴,並且連續兩天從夢中驚醒,哇哇大哭。

市民期待文明養犬

“小狗不懂事難道主人也不懂事?”面對寵物犬隨意排便的問題,邱先生認為,小狗的主人除了飼養寵物,還應該負有訓練的責任。

記者調查瞭解到,“管養不管教”的養狗方式是大部分居民最為詬病的。“雖然是寵物,但良好的習慣也是可以訓練出來的。”養狗的林女士告訴記者,自己的小狗以前也是隨地大小便,為了不讓小狗弄髒公共場所,她專門從網上學習了訓練小狗在規定地點方便的習慣,並且訓練小狗學一些表演性的動作,經常讓小狗在院子中表演,鄰居們都很喜歡自己家這只乖巧聽話的小狗。

暢家巷街道的孫敏敏主任認為,鄰里關係是人與人、人與社會之間的重要紐帶。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鄰里之間的和諧相處是需要彼此的寬容和理解的,希望養狗的人都能文明養犬,不要讓寵物犬成為鄰里關係破裂的“罪魁禍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