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邊境牧羊犬有體味嗎,身上有味道嗎?

健康的邊境牧羊犬都不存在體味,如果主人發現邊牧犬有濃重的體味,那麼就表示狗狗身體不乾淨或者患有某種疾病,而這與主人的不健康護理是密切相關的。所以,要保證邊境牧羊犬身體健康,身體不會產生體味,家長就需要及時的清潔護理。

一般來說,邊境牧羊犬的體味都源於耳朵、口腔還有肛門腺。邊牧的耳朵貼在腦門的兩側,有著豐富濃密的毛髮覆蓋,特別容易滋生蟎蟲等細菌,而耳道內潮濕也容易沉積污垢。在感染耳蟎病後就容易散發出難聞的異味,使得邊牧犬產生體味。

此外,長時間不清晰口腔,時期食物殘渣在口腔中腐爛滋生細菌,導致口臭、牙齦炎、牙周炎而散發出難聞的異味,使得邊境牧羊犬身體產生濃重的體味;同時,肛門腺也是同時沉積污垢散發異味的部位,如果長時間不清理,都容易導致邊牧犬身體產生異味。

在發現邊牧犬身體有異味的時候,家長首先應該查明原因,然後針對性的處理。此外,在日常生活中,家長應該做好體味的預防工作。及時並且定期的清洗狗狗的身體,清理耳部衛生,每週刷牙3-4次,保持口腔乾淨健康。同時需要及時的清洗狗狗的肛門腺部位,保持身體清潔,避免體味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