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邊境牧羊犬的遺傳病都有什麼?

邊境牧羊犬屬於柯利犬的一種,原產於蘇格蘭邊境,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邊牧犬也存在遺傳性疾病。例如,髖關節疾病、蠟樣質脂褐素沉積病、累積症等等。為了避免邊境牧羊犬的遺傳疾病,在繁殖的時候就應該保證科學合理的繁殖,注重降低遺傳病的幾率。
CEA-CL是一種先天性疾病,眼睛的某些部分,特別是視網膜發育不全。這種遺傳病的嚴重程度各異,或無視覺損傷,或是失明。很多邊牧幼犬在三歲前視力正常三歲後逐漸減退,直到完全變瞎子。患有這種遺傳病的邊牧,脈絡膜變白變薄出現類似於空洞一樣的,
然後通過檢眼鏡可以看見在血管和鞏膜下會出現一個類似於“視窗”的缺洞為此,繁殖家需要注意,不要同時飼養兩隻已被證實為病毒基因攜帶者的犬,因為這將可能產下患病的幼犬。
髖關節疾病,髖關節損壞稱為骨關節炎,也被稱為關節變性☆禁☆病,是對邊境牧羊犬影響最普遍的基因疾病。隨著病情的發展將最終導致髖關節壞死。它被證明在經重力和激烈性運動,其臨床表現症狀為髖關節結合出軟骨病,骨質疏鬆和骨骼異常生長。
蠟樣質脂褐素沉積病,是侵襲邊境牧羊犬的一種累積症。因為這是一種侵襲大腦神經組織或神經細胞的累積症。臨床症狀通常始於十六個月大至二十三個月大之間。

累積症,遺傳這種疾病的邊牧,在約15個月大的時間裏都表現正常。但在其之後,可能會發現對熟悉的物體或環境過度憂懼或驚慌出現視覺干擾,步態反常—步伐不穩,無法輕易地攀爬或者跳躍,往往需要支撐著走路或走鵝步有發狂的舉動,顛狂 、多動、精神錯亂、狂暴、喪失方向感、呆滯、大小便失禁、舉止怪異反常等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