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羅威納患了腸炎怎麼辦,怎麼治療?

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或者腐爛變質的食物,都會導致羅威納犬患上腸炎疾病。初期患病的羅威納會出現腹瀉的症狀,排泄物惡臭呈水狀,在患病後期的排泄物還可能患有粘液、血液和泡沫等。腸炎對羅威納的健康傷害是巨大的,所以家長在發現之後一定更要及時進行治療,使羅威納恢復健康。

首先,給羅威納犬治療需要選擇一家正規的寵物醫院,邀請有經驗的獸醫進行。家長千萬不能憑藉自己的經驗,或者是朋友的建議而擅自給羅威納犬用藥治療。正確的治療方法,應該是及時帶羅威納去寵物醫院,進行專業的診斷,然後由獸醫做出判斷,選擇合適正確的藥物進行治療。

其次,在發現羅威納有腸炎病的症狀時,家長應該及時給狗狗停食24小時左右,同時需要給與少量的飲水,以觀察它的情況。在獸醫進行治療之後,家長可以在藥物治療的同時,

調整狗狗的飲食,讓它可以儘快恢復健康。

一般來說,家長可以給羅威納餵食每100毫升米湯中加入食鹽l克,多維葡萄糖10克的糖鹽水米湯,或者是為它準備肉湯、澱粉糊、牛奶、豆漿等食物,慢慢的調理羅威納的腸胃,使其恢復正常的運作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治療羅威納的腸炎疾病。例如清理胃腸一般可以使用緩瀉劑如硫酸鈉、人工鹽適量內服;消炎止瀉可以使用黃連素0.1-0.5克,每日3次內服。也可用磺胺脒、酞醯磺胺噻唑等藥物進行治療;此外,飲食中要加強維生素B,維生素C和維生素K等營養元素的補給,相信通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和護理,羅威納犬很快就可以恢復健康,可以正常的飲食生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