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邊境牧羊犬掉毛怎麼辦,脫毛怎麼解決?

邊境牧羊犬與其它寵物狗一樣,在每年春秋季節變化的時候存在換毛的情況。夏季的時候會脫去濃密保暖的絨毛,生長出稀薄的夏毛,在在進入冬季的時候則恰好相反。而且在邊境牧羊犬3、4月齡的時候會出現脫毛的情況,此時邊牧幼犬會脫去胎毛逐漸的生長出成年的粗毛。

邊境牧羊犬幼年脫毛,每年因季節變化而有的掉毛情況都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家長無需過分擔心,只要健康的護理即可。在邊牧脫毛時期,家長應該增加梳理毛髮的次數,及時的將已經脫毛而粘附在狗狗身體上的毛髮清除,避免毛髮結球沾染上污垢。同時,家長可以每天給寵物狗按摩身體,促進身體血液迴圈,保證新毛髮的健康生長。

除了梳理毛髮給狗狗按摩身體之外,家長還應該加強狗狗的飲食管理。注重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的補給,因為這類營養元素都是毛髮健康生長的根本。

在換毛期間,家長可以帶狗狗到溫暖的陽光下曬日光浴,這對促進皮膚血液迴圈都有給長大的幫助,對狗狗換毛都是有覺對好處的。

需要注意的是,邊境牧羊犬除了正常的生理脫毛,還存在疾病引起的脫毛情況。例如,皮膚過敏、真菌性皮膚病、細菌性皮膚病等等,都會導致邊牧出現不同程度的脫毛狀態。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發現邊牧除了脫毛還伴有皮膚紅腫、瘙癢等情況,家長就應該引起重視,素要及時的診斷然後針對性的治療。

邊境牧羊犬患有的皮膚病切忌歲半亂用藥,應該先經過獸醫的診斷,掌握寵物狗皮膚病的根本原因,然後聽取獸醫的建議,選擇合適的殺蟲藥劑,皮膚藥膏進行治療。

同時,家長需要注意正確的進行護理。洗澡不能過於頻繁,而選擇的洗滌用品應該是犬類專用的,避免狗狗的皮毛再次過敏出現脫毛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