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黃頸亞馬遜

英 文 名 Yellow-naped Parrot
拉丁學名 Amazona auropalliata
地理分佈 太平洋沿海從哥斯大黎加西北、墨西哥、瓜地馬拉、薩爾瓦多、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等地區
繁殖方式 卵生。他們通常會在離地2到3英呎的樹洞中築巢,一次會產下2-4枚卵,一般情況都是3枚,偶爾也會高達5枚,但是不會每枚都孵化。孵化的工作主要由母鳥執行,公鳥從孵化期開始就不會再進巢中,而負責在巢外守護站崗,孵化期約28到30天,幼鳥羽毛長成約2個月。
習 性 黃頸亞馬遜主要棲息于任何遍佈樹木乾燥或是潮濕的熱帶或亞熱帶林地、樹木稀少的平原地區、生長著高大灌木叢林的林地。
偏好森林的邊緣地區,也會定期造訪農耕區,果園、以及村莊的附近。他們通常是成對活動,有時候會以小群體出沒,甚至高達數百隻。從棲息的地區來回飛行的時候非常明顯易見,同時他們會分別棲息在許多不同的樹上,通常偏好沿著水源附近高大的樹木活動;在正午時分炎熱的時候,會安靜的棲息於樹蔭下乘涼;在清晨會有規律的飛往水源處沐浴;偶爾他們也會造訪農耕區、果園和種植作物的地區,因而造成許多作物的損壞。他們在覓食的時候相當安靜並且可以在有限度的距離接近觀察;長途旅行的時候他們通常會飛的很高,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都是在樹上休憩以及飛行尋找覓食地點,叫聲非常吵雜刺耳。

體形特徵 38CM。鳥體為綠色,前額、頭頂和大腿都為綠色;頸部有著不均勻分佈的黃色羽毛;翅膀彎曲的地方為綠色,有些鳥此處也會有少許紅色的羽毛散佈;鳥喙為深灰黑色,虹膜為橘色。年幼的黃頸亞馬遜頸部並不會有明顯的黃色羽毛,通常要2-3歲以後才會比較明顯,隨著年齡增長黃羽會更多。
食 性 黃頸亞馬遜主要以種子、堅果、漿果、花朵、和植物嫩芽為食。會定前往河岸附近蘊含豐富礦物泥土的地區進食泥土。(【注】因為他們的食物有很多是未成熟的種子或水果,其中含有毒素,進食泥土不但可以補充礦物質,更可以幫助消化並且排出這些身體中的毒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