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哈士奇身上有跳蚤該怎麼處理,有什麼驅除辦法?

哈士奇有著非常濃密的毛髮,如果不好好護理就容易感染跳蚤、蝨子等寄生蟲。跳蚤就是一種吸血性體外寄生蟲,它能傳播傳染病和寄生蟲病,而且會引起皮膚瘙癢難忍,導致哈士奇皮膚紅腫膿包,甚至出現大面積脫毛的情況。嚴重影響小哈的正常生活和身體健康。那麼哈士奇身上的跳蚤應該怎麼處理,有什麼有效的驅蟲方法呢?
處理方法
在確定小哈身體上滋生跳蚤之後,家長千萬不能焦慮擔心而應該積極採取有效的措施來消滅跳蚤。現在市面上銷售的除蚤劑非常的多,例如跳蚤粉、殺蟲劑等等。
在噴灑之前,家長應該明白,跳蚤是一種非常難殺死的寄生蟲,所以噴灑應該堅持一段時間,這就需要家長做好持久戰的準備,至少每週噴灑2-3次,持續堅持1-2個月時間才可以。千萬不能半途而廢,否則小哈的跳蚤不但不能消滅殆盡,反而會死灰復燃的。
此外還需要注意的是,家長在噴灑藥劑的時候,不僅要噴灑狗狗的身軀,就連它經常活動的範圍,生活的環境都要大面積噴灑,同時小哈日常所用的飲食餐具更需要徹底的消毒殺菌。將平時使用的狗窩、睡墊、狗玩具等等進行清洗消毒,在太陽底下晾曬消毒。對於那些有隱藏跳蚤幼蟲,準備更換掉的物件最好用或焚燒,避免跳蚤再次滋生繁殖。
除了選擇有效的殺蟲噴劑之外,
對於哈士奇瘙癢的身軀,最好帶它去寵物醫院做檢查,然後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塗抹,有效的緩解小哈瘙癢、皮膚紅斑、膿腫、大面積脫毛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