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面罩鸚鵡

英 文 名 Hooded Parrot
拉丁學名 Psephotus dissimilis
地理分佈 分佈在澳洲北省的北部地方
繁殖方式 卵生。窩卵數約2-6顆,孵化期約20天,幼鳥5 周後羽毛長成7周大時即能獨立活動,不能讓幼鳥待在巢內太久,4周大前就須抓出手養,因為公鳥會對幼鳥很有攻擊性。
習 性 主要棲息在乾燥的開闊林地,通常成對或小群活動,但在繁殖期後(約9月時)經常可發現約100只左右群集覓食,食物主要是各種草類種子,在地上覓食,有時會在路邊看見正在覓食的面罩鸚鵡,中午炎熱時待在樹上休息,母鳥通常在潮濕的季節結束時(約1月底至4月中)下蛋。
體形特徵 28CM
食 性 主要以各類混合種子為主食,
再搭配穀物、小米栗、各種鮮的水果及綠色蔬菜
護 理 面罩(胡迪氏)鸚鵡都算比較強壯的鳥兒,對其他種類甚至同類都十分具攻擊性與侵略性,必須成對分開飼養,生性活潑但不吵雜,喜愛洗澡,對於寒冷與潮濕的天氣較為敏感,飼主在它們的適應階段須多加留意,須定期為它們除蟲,以防寄生蟲感染,食物上大致同於一般的草原鸚鵡(Neophema)。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