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馬達加斯加愛情鳥

英 文 名 Madagascar Lovebird,Grey-headed Lovebird
拉丁學名 Agapornis canus
地理分佈 分佈在非洲馬達加斯加島上的海岸地區,曾引進到其周圍數個小島和非洲大陸,僅有部分地區成功的繁衍生存,如詹日巴島、塞伊其勒斯島、魯利安島等。
繁殖方式 卵生。一窩通常產4-6顆蛋,平均數為4顆,孵化期約20-22天,孵出的雛鳥中通常公鳥數量會比較多,幼鳥約35天左右羽毛長成,而在6-7星期後即會斷奶。
習 性 喜愛棲息在長青樹林附近的開闊草原中,也常在有棕櫚樹林的草原、森林邊緣地區、灌木叢、農田等海拔1500m以下的地區活動,即使是引進到別的地方的馬達加斯加愛情鳥也偏愛上述的各種地區,
喜群居,通常5至30只左右成群活動,食物充足時聚集數量會更多,常與雀科鳥類結群,在馬達加斯加的繁殖季節在 11-12月,一窩通常產3-4顆卵,有時更多 。
體形特徵 13CM~14CM。公鳥的頭部為灰白色,母鳥則為綠色。
食 性 主要食物為草類植物的種子
護 理 籠養的馬達加斯加愛情鳥是安靜的小型鸚鵡,個性害羞,剛進入新環境時易緊張與不安,儘量減少打擾,避免大群飼養在一起,除非提供寬敞的空間 ,他們體型非常迷你也不吵鬧,適合居家飼養,但是與其他愛情鳥比起來還是比較不適合當寵物鳥,主要餵食混合種子,一些蔬菜與水果也建議常餵食,食量小,切些許薄片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