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拉布拉多身體肥胖怎麼減肥

要給拉布拉多減肥,首先應該判斷拉拉是否真的肥胖。當你用手觸摸它的身體,從胸部往後大腿兩側,如果很難感覺到肋骨分佈的間隔感,觸摸時就好象手指按在棉被上,軟軟的,就表示拉拉已經處於肥胖階段,需要進行減肥了。

給拉拉減肥的原理,就是控制攝取量和提高消耗量。能讓消耗量和攝取量達到均衡,或甚至攝取量小於消耗量,就能達到減肥的目的。所以,飼養者應該從飲食和運動管理兩個方面著手,來幫助拉布拉多犬成功的減肥。

首先,減少高熱量食物的食物。為拉拉選擇一些清淡可口,脂肪含量少的食物,以降低熱量的攝入。例如,給拉拉選擇專業的減肥狗糧,杜絕拉拉的日常零食,每天定時定點的餵養,其它食物全部免除,同時準備充足飲用水,而達到減少熱量攝入的目的。

其次,提高拉布拉多身體多餘能量的消耗。在拉拉以前運動量的基礎上增強運動的時間和強度。

一般來說,每天應該保持2次運動,每次運動應該在40分鐘左右。除了舒緩的散步遛彎之外,還可以引導拉拉參加跑步訓練。通過這種較強的運動,來提高消耗,同時增強拉拉的體能,鍛煉身體。

幫助拉布拉多減肥,就和人類減肥一樣,需要採取健康有效的方式。一切絕食、超強的體能運動等等都不是健康的減肥方式。主人應該制定良好的飲食計畫,和鍛煉計畫。而且寵物狗減肥也是需要長期堅持的事情,因此,給拉拉減肥也需要平靜的心態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通過較長的一段時間,達到減肥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