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公狗和雌狗哪種比較易飼養

第一次養狗的人,大多選擇雄性小狗飼養。這是因為雌性的小狗要懷孕,要生小狗,這些都是很麻煩的事情,所以一般人選擇雄性的小狗來飼養,省去了許多麻煩。

從這個角度來考慮,確實是這樣,雄性的小狗比較容易飼養。但是只要給雌性小狗做節育手術,問題就很輕鬆地解決了。

如果你一定要問雄性和雌性哪種更加容易飼養,我們認為還是雌性的。一般來說,雌性的小狗是比較容易飼養的。

在這兒我們想要明確的一點是:對人們來說什麼樣的狗比較容易飼養。按普通人的理解應該是比較聽主人話的狗是最理想的吧!而且要性格溫馴,

不會隨意攻擊人和其他的動物。通常情況下,雌性小狗比較聽主人的話。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狗有一種本能:強烈的佔有欲,不斷地擴大自己的勢力範圍。這對於主人來說是一件非常頭疼的事情。既然要擴張自己的地盤,當然免不了要和別的小狗打上一架。這種本能,雄性小狗的意識可能要更強烈一些。

為了證明這一點,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小狗散步時的情景。你經常可以看到,因為喜歡聞狗小便的氣味,常有一些狗跟在別的小狗的後面,甚至為獨佔這種氣味發生爭執,受到主人的訓斥。 狗的主人的這種態度,更加刺激了小狗強烈的佔有欲,並且刺激了小狗的攻擊本能。

富於攻擊性的小狗,更容易對外界感興趣,漸漸地也就不那麼聽主人的話了。這種狗對於人們來說,不是寵物,而是一種危險的動物了。

即使在家中,也經常有狗為了爭寵而打架的現象。比如說,如果它不喜歡家中的孩子,它便會朝孩子吼叫。即使小狗無可奈何地接受了小孩,但它自己在心裡仍然認為自己的地位要比孩子高。一開始,人們根本就無法理解小狗的這種態度。其實這種態度包含了小狗要在家裡提高自己地位的意思。 當小狗向孩子吼叫的時候,應立即訓斥:停下,不許這樣。這樣,小狗就會明白不能和人爭寵。

但是,如果不瞭解狗的這種行為的真正含義,而毫不在意。一笑置之,這樣,過不了多久,小狗就只聽家中地位最高的家長的話,

嚴重的時候,只要一不合意,甚至能恫嚇其他家庭成員。究其原因,是因為小狗認為自己在家中的地位僅次於家中地位最高者。

這樣恐衷於爭寵的一般都是雄性小狗。當然雌性小狗也有這種本能,但沒有雄性小狗那麼強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