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熱帶魚哪種最好養 易飼養的種類有很多

熱帶魚哪種最好養,熱帶魚是最受歡迎的一種觀賞魚,對於沒有飼養經驗的魚友來說可以選擇比較容易飼養的熱帶魚品種,比如孔雀魚、鸚鵡、地圖魚等,這些都是比較好飼養的熱帶魚。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鳳尾魚的飼養要點吧。

鳳尾魚是比較容易飼養的一種熱帶魚,對水質和溫度的要求都不太高,適應能力也非常強,水溫在18度以上就完全可以生存。我養過,整個冬天都不需要加熱,只是不太愛遊動而已,但換水時,要注意新水和舊水的溫度要保持一致,這種魚體形較小,性情溫和,最好不要跟其它品種的魚類混養, 食物:紅線蟲、水蚤及幹飼料均可。

疾病預防:為在換水時,注意新水和陳水要保持一定比例,除非發生特殊性水質惡化,才能將水全部更換。但在全部換水時,要注意控制新舊水的溫差不超過5℃,便不會患病。

治療方法

1、適當提高水溫。

2、可用百萬分之十二點五(12.5ppm)的金黴素,或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土黴素水溶液浸洗30分鐘;也可用百萬分之一(1ppm)的漂白粉或百萬分之二至四(2~4ppm)的五倍子潑灑於水族箱中消毒治療。

雌鳳尾魚體大腹滿,雄魚體小瘦細 成魚後夏季每月可產卵一次,母魚腹部隆起時,說明要產魚,一般懷孕20天左右產魚,你可以把母魚單獨放在一個小缸裡,因為母魚有可能吞食自己的孩子,下完魚後,你要把小魚單獨飼養,鳳尾魚不認識自己的親人,經常會近親繁殖,你可以不去理會,但會影響下一代魚的品質和數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