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羅威納患犬瘟怎麼辦,怎麼治療?

要治療羅威納犬犬瘟疾病,家長首先應該瞭解犬瘟。犬瘟熱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性☆禁☆病毒病。潛伏期通常為3-4天,有時也會延長到17-21天。犬瘟的傳染幾率很高,而且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方法來治癒,而在發現羅威納患犬瘟之後,一定要進行隔離治療。家長應該盡力挽救狗狗的生命,同時避免其它狗狗感染上犬瘟。

犬瘟熱主要是以急性鼻卡他以及隨後的支氣管炎、卡他性肺炎、嚴重的胃腸炎和神經症狀為特徵。患病的羅威納初期會表現出眼睛、鼻子會流出異樣的分泌物,精神狀態會變差,食欲降低體溫身高。在患病後期狗狗的體溫會持續升高,出現咳嗽、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的情況,最後出現抽搐,然後面臨死亡。如果羅威納犬僥倖生存,也會留下後遺症。

羅威納的犬瘟病預防重於治療。但是,一旦發現羅威納患有犬瘟,應該立即進行隔離治療。

對整個生活環境進行徹底的消除清洗,然後可以注射抗犬溫熱高免血清,一般劑量為2-3ml/kg,進行皮下或肌肉注射,同時在配合使用抗生素藥物及對症療法。這對早期患犬瘟的羅威納還有一定的治療效果,但是對有臨床症狀的病羅威納,療效不好。

家長應該明白,患有犬瘟的羅威納幾乎都逃不過死亡的命運。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家長更應該做好犬瘟疾病的預防工作。從羅威納成功斷奶之後,就需要接種疫苗,在以後的生活中還需要及時、定期的接種疫苗。同時,體內驅蟲、體外驅蟲也是需要定期做的。家長應該通過合理、健康的管理,避免羅威納犬患上犬瘟病,保證狗狗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