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的水黴菌病表現,怎麼治療?

養魚先養水,如果不能保證水質環境健康,羅漢魚也就無法健康的生活。羅漢魚非常的美麗,除了威武雄壯的王者氣勢,對人卻極有靈性。當然,如果羅漢魚不幸感染水黴菌病,那它的美麗靈性也會一一消失了。羅漢魚的水黴菌病有什麼表現,我們又應該怎麼為它治療呢?

羅漢魚的水黴菌病表現:

這種病菌都附身在魚兒的傷口處,多為灰白色,從肉眼可以看見羅漢魚的傷口,有如棉絮纖維覆蓋一般,而且染病的羅漢魚會磨擦底材或缸壁,以緩解身體瘙癢的不適。

羅漢魚的水黴菌病治療:

給羅漢魚更換新的水,同時用食鹽水浸泡消毒殺菌,然後在逐漸的提高水溫;同時補充抗生素與專治黴菌感染的藥劑或者投入適量甲基藍藥水,已達到治療的目的

飼養者還可以每天用適量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病龜,每次3-5分鐘,每天1次,或者用5%的食鹽水浸洗病龜,

每次8--12分鐘,每天1次,5天一療程。

PS:如果你擁有足夠的經驗和理論知識,那麼以上的操作可以進行。如果是飼養新手,那麼最好先諮詢水族專家吧,然後在動手給羅漢魚治療水黴菌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