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斑點狗掉毛是什麼原因

斑點狗屬於短毛狗品種,但是也存在季節性的掉毛情況。而且硬硬的短毛很容易附著在大部分物體的表面而很難去除,所以在狗狗脫毛的季節,主人需要每天多次為狗狗梳理毛髮,清除體表已經脫落的毛髮,保持斑點狗身體乾淨,促進新毛髮的生長。

斑點狗這種季節性的脫毛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當然除了這種脫毛的情況之外,飲食、疾病、過敏等等原因也會導致斑點狗出現脫毛的情況。例如,斑點狗飲食了過度的鹽分就會導致出現嚴重的脫毛情況;當狗狗身體嚴重缺乏某一種營養,特別是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時,也會出現脫毛的症狀,而且狗狗毛髮的質地會變得粗糙蓬鬆,缺乏光澤和美感。

除此之外,當斑點狗出現食物過敏或者是花粉、粉塵過敏的時候,也會導致出現皮膚病而出現大量脫毛的情況。同時,如果斑點狗不幸感染了寄生蟲。

例如跳蚤、蝨子等等。導致皮膚紅腫發炎,甚至出現膿包等等。斑點狗不僅會感到瘙癢難忍,而且還會出現大量脫毛的症狀,讓斑點狗喪失美麗活潑,而危害狗狗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