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斑點狗感冒時如何處理

當受到風寒,氣溫驟然變化的時候,身體都會出現不適,而出現感冒的症狀。感冒不僅僅是人類常見的疾病,就在寵物狗的世界中也是常見的疾病。如果斑點狗不幸感冒,表面上看是一件小事,但是如果延誤治療時間,導致感冒加重,那麼對斑點狗的傷害合適非常嚴重的。

感冒是以上呼吸道粘膜炎症為主要症狀的急性全身性疾病,而導致狗狗感冒的原因主要是突然遭受寒冷引起。狗狗的感冒症一般多發生於氣候多變的季節。當斑點狗突然遭受寒冷刺激、過度疲勞、長途運輸、營養不良等因素,就會使機體抵抗力降低,特別是上呼吸道粘膜的防禦機能減退,呼吸道內常有病菌大量繁殖,從而引發感冒。 

患有感冒病的斑點狗,精神會變得很差,食欲下降、眼睛結膜變得潮紅,羞明流淚,耳尖、鼻端發涼,而耳根、股內側感到燙手。結膜潮紅或有輕度腫脹,

流淚咳嗽,呼吸加快,體溫升高多在39-40攝氏度以上。常有惡寒戰慄,有流水樣鼻液,常伴有咳嗽,呼吸急促,肺泡呼吸音增強,有時可聞水泡音。如果治療及時,可很快痊癒,否則狗狗容易繼發支氣管炎及支氣管肺炎。

在治療的時候,主人可以用解熱鎮痛劑療效好,一般是打退熱劑,如肌肉注射安乃近、安痛定,也可內服撲熱息痛、非那西汀或去痛片等。或者肌肉注射或內服抗菌藥物,為預防繼發感染,可採用抗生素療法。

而且在治療的時候,主人更要管理好斑點狗的飲食起居。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避免狗狗再次吹風。當然,在給狗狗用藥治療的時候,主人切不可隨意使用藥物或者是注射藥業。一定要在獸醫確診後,按照獸醫的吩咐進行專業的治療,

以保證斑點狗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