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斑點狗掉毛嗎,斑點狗掉毛怎麼辦?

斑點狗可是短毛狗,本身的毛髮就短促,難道也存在掉毛的情況嗎?對,皮毛短促的斑點狗也存在掉毛的情況。同樣,導致斑點狗掉毛的原因有很多,那麼斑點狗掉毛應該怎麼辦,作為家長應該如何處理呢?

斑點狗掉毛存在兩種情況,生理性正常脫毛和疾病脫毛。例如,季節氣候的變化導致的脫毛就屬於正常的生理脫毛;而皮膚炎症、內分泌失調、營養不良等等,我都將它歸類於疾病性脫毛。

在每年的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為了適應氣候環境的變化,斑點狗會脫毛然後重新生長毛髮。這種情況家長不用擔心,只要做好日常護理工作即可。例如,每天增加為斑點狗梳毛的次數,加強食物的蛋白質、維生素營養的含量。確保斑點狗換毛期的順利度過就可以了拉。

要解決因為疾病而導致的脫毛情況就比較棘手。除了日常的護理、飲食需要健康周全之外。

針對皮膚疾病還要進行必要的治療。在這裡小編需要提醒一句,斑點狗的皮膚病治療週期都需要較長的一段時間,而且皮膚病復發率極高。作為家長,在治療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健康的養護,不要讓斑點狗再次感染皮膚病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