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斑點狗容易患的疾病有哪些

斑點狗是大麥町犬的一種俗稱,這種狗狗非常的特殊,因為它們身軀上佈滿了黑白的斑點,因此也形象的被人們稱之為斑點狗。這種狗狗性格活潑,身體強健,身軀的肌肉發達,結構緊湊。身體上沒有絲毫誇張或者是粗糙的地方。但就是這麼完美的狗狗也容易患病。而斑點狗常見的疾病主要有以下一些。

小丘疹是犬的血液過熱或者血液發生紊亂而致。這個病痛的症狀是斑點犬的頭部或軀幹上的皮膚出現腫塊,偶爾甚至是沿著腿部長出,經常會形成小丘疹,嚴重時回流出膿液。它的毛髮變成灰白色,直至全部脫落,暴露出粉紅色的皮肉。

尾巴流血,由於斑點狗經常猛烈的擺動尾巴,所以損傷在所難免。一旦尾巴破裂,血液就會四處潑濺,斑點犬忍不住舔砥傷口,這樣傷口就回開裂得越來越厲害。當發現斑點狗尾巴流血時,首先把毛巾用冰水浸過,

然後用它清清的敷拭尾巴。或者安息香酊,酒精或鹽性溶液了,給狗狗止血治療。如果狗狗出血嚴重,那麼最好能將狗狗送往寵物醫院治療。

寄生蟲是飼養寵物狗過程中比較常見的疾病。不管是體內寄生蟲還是體外寄生蟲,對狗狗身體的傷害都是巨大的。所以,在平時飼養的過程中,主人要及時做好狗狗的驅蟲管理。定期的進行體內和體外驅蟲,以確保狗狗的生命安全。

感冒疾病也是狗狗飼養時比較常見的疾病。特別多見於天氣、氣溫驟然變化的季節。在冬季斑點狗的感冒患病率也會更高一些。由於斑點狗屬於短毛狗,所以冬天的驅寒保暖能力較差,所以感冒的幾率也會更大。同時,在狗狗洗澡後,如果不及時的吹幹毛髮,

也容易導致斑點狗患上感冒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