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薩摩耶容易患的疾病有哪些

薩摩耶犬的生命中也經常受到疾病的困擾。一些常見到疾病都經常出現在薩摩耶犬的生活中,嚴重威脅者寵物狗的身體健康,也嚴重影響了薩摩耶犬的正常生活。

骨關節發育不全是薩摩耶犬多發的骨關節疾病。當薩摩耶犬股關節發育不全的時候,因髖臼淺,關節不能夠非常好地吻合在一起,又因為大腿骨骨頭的形狀歪曲,因而不能夠完全咬合。當咬合進一步惡化的時候,關節完全脫落,便可能會出現骨關節脫臼。這種疾病的遺傳性的因素要占70%,剩下的30%是肥胖負擔重或者是肌肉不發達而引起的。

過敏性皮炎,當受到黴菌,灰塵,滿蟲,化學物質等多種的物質的影響時,會引起薩摩耶犬皮膚發炎的疾病。患病的薩摩耶犬頻繁搔撓,劇烈瘙養,偶爾會見啃咬患部。反復搔撓的部位會脫毛,皮膚會有抓傷,或是皮膚發黑,增厚。病犬不斷的舔毛,

致使毛變色。過敏性皮炎常常會轉化為慢性皮炎,即使看上去已經好轉,大多數情況下都會復發。

糖尿病,初期尿量異常的增加,因尿量的增加而口渴,多飲。食欲旺盛,體重減輕,但是因初期水腫,不太容易被發現。輕症可以通過食療,運動控制血糖值。犬糧則要換成熱量低,抑制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低的品種。血糖值高時或者是食療,運動均無法控制血糖的時候,必須要注射胰島素。這種情況之下,需要終生持續的注射胰島素。

為了預防這些常見的疾病來騷擾寵物狗,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還需要加強對薩摩耶犬的管理和照顧。保持薩摩耶犬有足夠合適的運動量,增強身體體質,來抵抗這些常見易患的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