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延長拖鞋蘭花期的小秘決

延長花期的小秘決 延長拖鞋蘭花朵壽命的要訣如下:
①在花芽分化期間,應減少澆水的份量及次數,造成半乾燥狀態,接著提高肥料中磷素(P)的比例。而當花芽即將突出花鞘,也就是花鞘呈飽滿狀態時,則應立即停止使用肥料,並且充分澆水,直至開花的前夕,仍須維持介質完全濕透,這樣才能開出健康的花朵。
②花謝了以後,就應將整枝花莖剪除,但若所栽培的品種是1莖多花型,則僅須將凋謝的單花剪掉,待枯花一一剪去後,便可把整枝花莖剪掉。然後繼續一般的管理,明年又會開出動人的花朵。

③拖鞋蘭若在不當的環境或管理下,

會逐漸死亡,此時縱然根部已完全敗壞,葉片仍不會出現明顯的衰敗現象。因此必須隨時提高警覺,一旦發現葉片沒有發育的跡象時,就應立即仔細檢查。

④拖鞋蘭有一個相當特殊的習性,就是當植株快要死亡時,它仍會強行開花,然後立即枯萎。因此倘若植株不夠強健時,應及早將花鞘剪去,切勿輕易讓它開花,否則恐怕會得不償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