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十種能驅除裝修氣味的植物

在我們裝修後,家裡在視覺上看去起來很漂亮很舒適,但卻會產生大量刺鼻的氣味。另外,還有些有害氣味是無色無味的,而且是慢慢地從裝飾材料中揮發出來。如何去除這些有害氣體已經成為不少裝修業主頭痛的問題。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裝修後房間數月保持通風。除此之外,有選擇地給新居擺放一些植物,對淨化空氣更有幫助。那麼擺放哪些植物合適呢?能驅除裝修氣味的植物有下麵幾類:

吊蘭:作用大、成本低,有一種吊蘭———也叫“折別鶴”,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一盆吊蘭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

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這種吊蘭每盆5-10元不等。

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

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但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卻是白天黑夜都能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普通仙人掌和景天每盆約5-15元。

虎皮蘭分兩種:金邊的和純綠的。純綠的20元/盆左右,金邊的比其貴約1/3-1/2。蘆薈的市場價格則差別比較大。這些植物都是非常容易成活的。

平安樹等:目前,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

平安樹也叫“肉桂”,市面上的價格一般在 80-100元/盆。在購買這種植物時一定要注意盆土。根和土結合緊湊的是盆栽的,反之則是地栽的。

若想儘快驅除新居的刺鼻味道,可以用燈光照射植物。植物一經光的照射,生命力就特別旺盛,光合作用也就加強,釋放出來的氧氣比無光照射條件下多幾倍。

針對有害氣體來選擇植物:

1、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

2、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長青藤、鐵樹等;

3、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萬年青、雛菊、龍舌蘭等;

4、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

5、具有吸塵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6、具有殺菌作用的植物,如薄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