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狗分辨不同氣味的東西

說出玩具的名字
狗已經學習了幾個動詞,現在讓我們教它幾個名詞。選擇犬最熟悉的幾個動詞之一,這樣它會覺得簡單一點。
選擇四個(或更多)不同物體,這些物體應該是狗可以觸摸,推,拉及叼回的。

1.選擇一個可以抓在手裡的物體,讓狗觸摸該物體數次

2.讓狗走動到距地面上的物體一定距離的地方,但不要給它任何命令。如果你一直按照順序進行了之前的練習,狗就會對這個物體感興趣,甚至即跑到它面前,隨後用食物獎勵它。狗用這個物體做什麼並不重要,它可能做些什麼但並不是必須的。只要它明確地靠近物體就足夠了。

重點
這個竅門對所有練習都適用:所有練習都應合理籌畫,這樣狗才能順利完成!但是,不要期待所有事情都能完成得非常完美——那樣你就要求太多了。作為一個規則,當80%的練習都成功的時候再進行到下一步;如果只有60%的訓練成功,

那說明這項訓練太難了,並且你應該稍微降低要求。這就是說如果五次相同的練習中只有三次是成功的,訓練要求就太難了;如果五次相同的訓練中有四次是成功的,你就可以晉級到下一步驟。

3.現在給這個物體起一個名字。如果你確定狗會接近物體,就在狗開始移動之前說出物體的名字。並重複練習15-20次。為了讓狗不對練習失去興趣,可以將物體放在不同方向讓狗去接近,並在不同位置進行練習。

4.換第二個物體,再重複前三個步驟。即使在不同位置狗也應該能接近該物體。

5.現在同時將兩個物體放在地上,讓你的狗完成任務。你可以將一個物體放得離狗更近,或者將身體明顯靠近其中一個物體來説明它,然後逐漸減少對它的幫助。

6.用其他物體重複前五個訓練步驟,直到狗可以在你的口令下走到指定的物體跟前(在無説明情況下)。

7.現在將三個物體放在一起,並讓狗準備好開始訓練。讓它走到三個物體中的一個,然後再重複其他物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