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急救用品及傷病護理方法

妥善的處置和充滿愛心的護理

假如得不到主人周到的護理,狗是無法與傷病抗爭的。我們應在獸醫的指導下對它進行妥善處置。如果具備一些必要的護理知識,我想狗一定會恢復得更快。

急救箱應配備的物品

為了每天對狗進行健康管理,而且考慮到一旦發生意外情況時的需要,急救箱裡至少應配備以下用品

·消毒殺菌劑/如出現外傷,應用刺激性較弱的碘酒消毒。·耳藥/清潔耳部時可使用硼酸軟膏。·犬用營養劑/礦物營養劑、維生素E、複方維生素劑等。·體溫表/應備置犬用體溫計,如有獸醫用的則更好使。

2剪子/頂部為圓形的更安全。·指甲鉗·紗布·繃帶·創可貼·棉簽·帶子/套緊嘴巴時使用·毛巾·浴巾等。應根據愛犬的體質狀況和獸醫商量後按處方購買常備藥品,飼養者勿自作主張從藥店購買。

喂藥方法

因為狗鼻子靈,馬上能發現混入食物中的內服藥。所以應將藥與蜂蜜或乳酪混勻後抹在狗的嘴邊,這樣狗會舔食下去。另外也可以用糯米紙將藥卷成小包後喂服。

喂服藥片或膠囊時,可用一隻手掰開狗嘴,另一隻手將藥儘量往喉嚨深處放,待狗嘴合攏1-2秒再鬆開手。之後再在狗的鼻尖上吹口氣,這時狗本能地會伸出舌頭舔舔鼻子,就能把藥順利吞下。

喂藥水時,把狗腦袋向上抬起,再用吸液管將藥水從嘴角注入即可。

給它上眼藥時,可將藥放在手上藏好,趁狗眼睛微眼時滴入,狗睜大眼睛後藥水即可進入眼睛。給狗抹眼用軟膏時,先將狗的眼皮輕輕翻開,再將藥膏塗在眼皮內側。

給狗測量體溫的方法

給狗測肛門溫時,可一人將狗摁住,另一人把狗尾巴向上掀起,再將體溫計緩緩插入肛門。也可以在插入之前先用少許食用油塗在肛門上起潤滑作用。插入後應將體溫計頂端帶水銀的部分緊貼於肛門壁的一側。也可以讓狗躺下後,將其抱住,再從後腿內側將體溫計插入肛門。平時還可經常將手指伸進狗牙和嘴唇之間,隨時試探狗的體溫與平時有無變化。

拿到獸醫的藥方後應注意什麼

拿到處方後,應向醫生瞭解狗每日的服藥量、服用時間、服用方法、服用次數及有無毒副作用,

明確後再按照醫囑喂服。如果愛犬無論如何不肯服藥,應與獸醫商量後解決。

不能放棄讓狗多吃東西的努力

狗在患病或受傷後食欲低下,不想吃東西時,應該變換食物做法,調配花樣儘量設法讓狗多吃點。其實有時食物也許比藥更管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