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邊境牧羊犬咬人嗎,邊牧咬人怎麼辦?

邊境牧羊犬性格溫柔善良,機警聰穎,它們對主人忠誠友好,一般不會主動的攻擊人類,不會出現咬人的情況。但飼養寵物狗的主人應該知道“兔子急了還咬人”的道理。邊境牧羊犬有自己的個性和原則,在觸碰到它的底線之後,也會呲牙咧嘴或者咬人。

邊境牧羊犬喜歡和人類交流玩樂,但是它們擁有自己的認識,家長們不能習慣性的用人類的角度來看待它們的行為和意識。也許在人類眼裡是正常友好的行為,但是在邊牧的意識中則可能是危機、攻擊的前兆。

例如,很多人都喜歡邊牧,在看到邊牧之後就會熱心的撫摸或者拍打它的頭部。這在人類嚴重是在正常不過而且極為友好的表達方式,但是邊牧犬卻不喜歡被陌生人拍打頭部,在它的意識中這是威脅、是挑戰。在這種情況下,邊境牧羊犬則會表現的憤怒、不開心,甚至會呲牙咧嘴攻擊拍打它的人。

在大多數情況下,邊境牧羊犬有相當的理性程度,它們在咬或者不咬之前都會先做出判斷,不會輕易的亂咬。但是當它咬人或咬狗的時候一定是有原因的,而且更多情況下是受到環境的影響和刺激。例如,陌生人的無故拍打,陌生人或者其它狗狗的蓄意挑釁等等,當邊境牧羊犬感到不安、恐懼、緊張的時候,咬便成為它們發洩情緒,保護自己安全的主要途徑,所以你也會看到憤怒或者是咬人的邊境牧羊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