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鬥牛犬咬人嗎?鬥牛犬咬人怎麼辦?

英國鬥牛犬俗稱老虎狗,原產於英國,據說其祖先是馬士提夫獒犬和牛頭埂。法國鬥牛犬是英鬥的遠親,產于法國,其祖先中就有英國鬥牛犬。這種鬥牛犬的血統裡有兇猛的基因,而且在發展早期鬥牛犬也主要用來鬥牛。因此,不少人會懷疑,這樣的鬥牛犬生活中會咬人嗎?如果不幸咬了人,那應該怎麼辦呢?

鬥牛犬早期的確是用來鬥牛的,之後隨著英國政府取締這種殘忍的競賽,鬥牛犬就慢慢的走入家庭,被人們作為寵物狗、警犬、看門犬來飼養。然而,隨著歷史的發展,鬥牛犬也在不斷的繁育發展。如今的鬥牛犬主要用作寵物狗,它們與人們生活在一起。

當然經過歷史的淘洗,鬥牛犬的性格、個性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如今的鬥牛犬外貌看起來依然冷峻孤傲、威嚴不苟言笑。但是性格卻非常的溫和、對主人忠誠友好,對小朋友也非常的有耐心。

正常情況下,鬥牛犬不會去咬人、攻擊人的。

當然值得我們注意的是,鬥牛犬畢竟屬於動物,它們的行為意識、對世界的認識和態度,與我們人有著太大的區別。為了保護自身的安全,當鬥牛犬受到威脅和壓迫的時候,它們也會變得警惕,也會發動攻擊或者咬人。

如果不幸被鬥牛犬咬傷,那一定要及時的消毒處理(不管鬥牛犬是否有接受過疫苗注射,是否打過狂犬疫苗,是否正常驅蟲過),為了安全起見(特別是被狗狗咬破皮出血的時候),最好還是先用清水連續沖洗傷口20分鐘,然後消毒處理。在緊急處理之後,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