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天上“掉”下小黑狗 擋住他店門不肯走

天氣太冷,給它找個窩

有緣

蹲在他的店前不肯走,只吃他喂的食物

很乖

混熟後,一看到店裡來了顧客,它自己就出去了

特別

它是半米高的土狗,除胸前和爪子有點白毛外,全身黑色,身上乾淨,戴著項圈

幾天前,一隻小黑狗來到蜀漢路薑秀如經營的眼鏡店門前,就一直不肯離去。這只狗現在只吃姜秀如夫婦喂的食物,鄰居都說這狗跟他們有緣,只是薑秀如家裡沒有條件收養它,這讓他犯了難。“我也不想隨便就找個人送了。”薑秀如說,他希望通過天府早報找到狗狗的主人,或者找一家正規機構收容它。

小狗擋門 他的生意不好做

小黑狗16日下午就來到店門口了,60多歲的眼鏡店老闆姜秀如說,原以為它只是暫時在這裡待一下,就沒管它。沒想到第二天一早來開門,這只狗還在門口蹲著,見到他後,它不停地搖著尾巴,顯得很開心。

只是小黑狗一直躺在進出眼鏡店的通道上,

膽子小點的顧客就不敢進門了,趕它走,過會兒又會回來,“我這個店本來就是小本生意,這樣子下去咋個辦嘛?”薑秀如犯了愁。

情有獨鍾 小狗只吃他喂的飯

到17日晚上,小黑狗已一天沒吃東西了,很沒精神,“還是有點可憐。”薑秀如就給它喂了點吃的。

晚上9點,姜秀如關了門就往相隔幾百米的家裡走,沒想到小黑狗跟了上來。他把狗往回推了好幾次,它還是跟了上來。沒辦法,薑秀如只好快步進了家門,趕緊將門關上了,“我們一大家子都住在大兒子的店面裡面,實在養不了狗。”薑秀如解釋。

第二天一早,姜秀如夫妻倆去開店門,沒想到小黑狗仍然蹲在店門口,見到他們就遠遠地迎了上去。

18日上午還有一位好心的年輕人買了兩根香腸給狗狗吃,

但狗狗就是不吃,後來薑秀如拿來喂,它才吃了。

想到才見到小黑狗時,身上乾淨,而且還有項圈,薑秀如推測:它應該有主人,可能走丟了,“之前我喂它飯,它都不怎麼吃,好像只吃肉,看來以前主人喂得不錯。”

小狗送人 街坊們都捨不得它

昨日,記者來到蜀漢路,見到了這條小黑狗。它是一條中華田園犬,也就是俗稱的土狗,大概有半米高,除了胸前和爪子有點白毛外,全身都是黑色的。

看見記者在逗小狗,周圍的街坊鄰居都圍過來“贊”它:“很溫順,也不怎麼叫喚,只是有點怕生。”“狗狗很乖,不咬人,而且就認准了薑秀如他們店,很忠誠。”

記者聯繫上啟明小動物保護中心,負責人喬偉表示他們可以收容小黑狗。

小狗暫時寄身小動物保護中心

昨天,小黑狗躺的地方多出了一條白色的“毯子”,“這兩天降溫了,晚上確實有點冷,我們就把店裡的墊子拿出來,它晚上睡會暖和點。”薑秀如撫摸著小黑狗說。

中午12點多,啟明小動物保護中心的工作人員到了,他們沒費多少力就把小黑狗放進了籠子裡,他們表示將把它的照片貼在網上,儘量找到它的主人。

目睹裝著小狗的車子離開,薑秀如對記者說:“這只狗真的很乖,後來它跟我們熟了,一看到店裡來了顧客,它自己就出去了。希望它早日回到主人身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