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雞大夫”為小黑狗捉蟲

雞大夫”為小黑狗捉蟲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許女士家附近。幾間房屋建蓋在一個小土坡上,坡面寬而長,許女士在這裡養了一些雞鴨。

“咕咕咕……”許女士朝院子裡呼喚,兩隻小母雞一高一矮,飛快地沖出來,圍在許女士身邊。“就是它們會捉小狗身上的小蟲,村裡人還管它們叫‘雞大夫’。”許女士小心翼翼地將它們抱起,雞嘴上還粘著不少米糠,可見是飯剛吃到一半,聽到主人的召喚,

顧不上吃完就乖乖跑來了。

許女士說,她養了三條狗,之前身上也會寄生小蟲,現在都被這兩隻小雞捉光了,為了現場給大家展示小雞的“絕技”,她從鄰居家裡牽來了一隻小黑狗。

這只小黑狗身上有不少寄生蟲。許女士將小雞們放到小黑狗身邊,面對這只“龐然大物”,小雞們竟然不退縮,反而親昵地往前湊。倒是小黑狗顯得有些不自然,見到這麼多人圍觀,很怕生,一副扭捏的樣子。

許女士上前把小狗輕輕按臥在地上,用手撥開小狗的耳朵,只見好多隻被許女士稱作“牛皮蟲”的小蟲爬來爬去。

“咕咕咕……”許女士發出了“命令”,小雞們仿佛聽懂了主人的 “口令”,看准了“目標”,頭一高一低、輕巧地啄食起來,小黑狗似乎明白小雞在為它捉蟲“治病”,

漸漸安分下來。許女士慢慢鬆開了手,小黑狗非但沒有起身再做掙扎,反倒全身舒展躺在地上,甚至伸出兩隻前爪,主動“配合”兩隻小雞捉蟲。一會兒,也許是少了蟲子的騷擾,小黑狗渾身上下暢快無比,竟高興地搖起了尾巴。

功夫是這樣練成的!

許女士家裡養了不少雞,為什麼偏偏只有這兩隻小雞會給狗捉蟲子呢?原來,它們是經過許女士特殊訓練出來的。

平日裡,許女士很喜愛小動物,尤其是小狗。有時在街上看到一些流浪狗或被人遺棄的病狗、有殘疾的狗,她都會帶回自己家裡,養活它們,時間一長,她發覺很多狗身上生了一種名叫“牛皮蟲”的吸血小蟲,小狗們因此很容易生病。

今年六七月份,天氣酷熱,家養的一隻老雞很快孵出兩隻小雞,

許女士當時靈光一閃:雞是吃蟲子的,何不讓小雞為小狗捉蟲?

等小雞長大一點,許女士便“手把手”開始教這兩隻小雞捉蟲,沒多久就“訓練”成功,只要是小狗身上有蟲,小雞就能及時發現,很快把蟲子消滅乾淨,鄰居們得知有這奇聞,紛紛把自己家養的小狗抱來,讓小雞們“捉蟲治病”,很快,這兩隻小雞便成了遠近聞名的“雞大夫”。

“以後誰家小狗身上生了蟲,就可以來找我家‘雞大夫’治,絕對免費!”許女士笑著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