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的體溫多少算正常,怎麼測藏獒體溫?

幼年的小藏獒正常的體溫在38.5-39攝氏度,常年的獒犬正常體溫為37.5-38.8攝氏度。根據觀察顯示,藏獒清晨的體溫最低,午後會稍稍偏高,但是一晝夜間的體溫差不會超過1攝氏度。一般來說,上午體溫高、下午體溫較低,這都屬於正常現象。那麼,家長怎樣去給藏獒測量準確的體溫呢?

判斷藏獒正常體溫的最簡單方法,是從犬的鼻、耳根及精神狀態來分析。判定藏獒犬發熱的簡單方法,是從犬的鼻、耳根及精神狀態來分析。正常、健康的藏獒鼻端都會發涼而且濕潤,耳根部皮溫與其他部位相同。用體溫表量測溫時,首先豎著將體溫表的水銀柱甩到35攝氏度以下,然後用酒精棉球擦拭消毒,並塗少量潤滑劑,例如液狀石蠟即可。然後在助手的協助下,將藏獒的尾巴上體,將測溫計緩緩的擦入藏獒的肛門內,同時要防止其脫落,在3分鐘後取出讀取溫度資料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當藏獒情緒緊張、運動之後,它的直腸溫度會稍稍升高。所以,要確定藏獒的正常體溫,應該在藏獒情緒穩定,適合的時候測量。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正常情況下,測量出藏獒的體溫過度偏高或者嚴重偏低,家長都需要引起注意。因為感冒發燒、中暑、重度衰竭、細小傳染病,犬瘟熱、呼吸道、消化道及其他器官的炎症等等。都會導致藏獒的體溫出現異常,而這對藏獒的身體危害是非常嚴重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