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可卡犬出現便秘的解決辦法

可卡犬由於大便在腸道中停留時間過長,不能及時或不能排出體外稱為便秘。造成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種,一般導致可卡犬便秘的原因是食物性便秘。但只要可卡犬接受一些必要的治療和調養,便秘的情況很快就會得到改善。

一般醫學上的治療以灌腸和輕瀉為主。開塞露一支,或溫肥皂水100-200ml、甘油10-50ml、液體石臘20-30ml,進行灌腸;口服甘油或液體石臘油10-20ml,番瀉葉泡水內服進行輕瀉。而對於頑固性、持久性便秘的情況可能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了。

在日常生活還可以通過食療來蓋上腸道功能,緩解便秘的症狀。可以讓可卡犬食用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流食,在搭配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在喝點淡淡的蜂蜜水。潤滑腸道,增強腸道的蠕動性,加速排便的過程,緩解便秘的症狀。

可卡犬便秘的症狀還是非常容易判斷的,當寵物狗連續幾天沒有排便,或是排除的糞便堅硬呈粒裝,

而且糞便明顯比平時少,糞便惡臭。根據這些情況都可以判斷可卡犬已經出現便秘的情況來了。此時主人應該給與及時的治療和調理,以免讓可卡犬的身體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