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散尾葵無土栽培技術

散尾葵繁殖方法

散尾葵常採用播種和分株法繁殖,但通常以分株為主。分株時間,最好在春末夏初季節結合換盆進行.將分蘖多的植株用利月切分成2~3株,分別栽植,經過一段時間的精心養護即可成為新株

栽培管理

散尾葵定植所用花盆,應根據植株大小選用適當口徑、有底孔的普通塑膠花盆,基質應選用排水透氣性良好、保水保肥的複合基質,如蛭石:珍珠岩:泥炭為1:2:1定植前將珍珠岩用水浸透,分株時,先在盆底鋪一層塑膠布以防基質隨水流出,之後在塑膠布上鋪2~3釐米厚陶粒作為排水層,然後栽植。

邊加基質邊用手壓實,最後盆表面加層用水浸透的陶粒,以防澆水沖翻基質,同時防止產生藻類。

散尾葵無土栽培營養液同巴西木所採用的觀葉植物營養液。定植後第一次澆營養液,要澆透,以後約每半月補液1~2次,大盆每次500~1500毫升,中盆每次100~200毫升。平日補水,噴澆為宜,以防表層基質鹽分積累。

夏季高溫季節,應將植株放在室內散射光處或陰棚下,避免陽光直曬。因天氣熱溫度高,故澆水次數要增加,並要往葉面上噴水降溫,因而使基質中營養液濃度降低,所以要求增加補液次數,每週補液1~2次,同時也保持了基質pH值穩定。北方地區9月下旬,室外氣溫逐漸降低,放在室外的盆花要及時移入室內光照充足處,注意保溫防寒,

室內溫度不能低於1O℃。此期間應注意減少補液補水的次數,以免溫度低、濕度大而發生爛根、黃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