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出生的金毛犬怎麼照顧

金毛幼犬在出生30天左右,都是通過哺乳來獲取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在成功斷奶之後,主人可以為有權準備專業的幼犬糧,每次用溫水浸泡柔軟之後,在餵食給幼犬吃。照顧幼犬的飲食,每天都應該少食多餐,定時定點定量的餵養。

給金毛幼犬斷奶時,為了避免造成狗狗無法快速適應新事物,而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一般可以選擇循序漸進的斷奶方式,在7-10天左右給金毛幼犬成功斷奶。在給幼犬準備專業的主糧之餘,還可以準備一些維生素、鈣片等營養元素,適當的添加在狗狗的食物中,以補充幼犬成長對營養的需求。

當然,主人不僅要照顧好剛出生金毛犬的生活、飲食,還要管理好母犬的生活。為其準備營養豐富的食物,在滿足自身需求的同時供給給幼犬。

在金毛犬2個月零左右,還需要帶狗狗到專業的寵物醫院進行疫苗注射,定時做好體內驅蟲,提高金毛犬的身體抵抗力,增強抗病能力,預防金毛犬生病。在成功注射疫苗後的2個星期左右,就可以開始正常的洗澡護理了。每天給金毛犬梳理毛髮,定期修剪指甲,清洗眼睛耳朵部位的污垢,保證幼犬的身體健康。當金毛犬3-6月齡時,就可以開始進行基礎訓練。例如,訓練金毛犬在固定的地方飲食、睡覺、排便,讓其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