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盆栽花木肥害的預防與搶救方法

一.花木肥害的症狀
盆栽花木發生肥害時,幼嫩部位先受損,嫩葉、梢失水萎蔫,果實萎蔫,落花落蕾,嚴重時整株乾枯。

二.花木肥害的預防
合理施肥。根據花木的種類和不同生育期對肥份的不同要求適時適量施肥,遵循"薄肥勤施"的原則。盆花施化肥濃度不可過高, 一般以0.1%左右為宜;漚制的液肥需稀釋5-10倍攪拌均勻後方可施用,切忌將濃液肥倒入花盆再用清水釋釋。 忌施生肥、濃肥、熱肥;盆栽花木施基肥時,花木根系不可與基肥直接接觸,而要在肥上加一層土,然後再栽,以免發生肥害。

三.花木肥害的搶救方法
1.水 解:發現盆栽花木發生肥害,

應及時用 灌溉與排水交替進行的方法解救,由於植株失水,根毛吸水功能受阻,應對受害 植株適當遮蔭,摘除部分葉片,減少蒸騰,並葉面噴水。
2.洗根換盆:當木本花卉發生肥害,並且比較嚴重時,可用大量的清水清洗根系,然後換盆換土,摘除部分葉片,置於陰涼的地 方,在根系吸水功能尚未恢復之前,應及時進行葉面噴水保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