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盆栽花卉巧除蟲

1、將洗衣服剩下的肥皂頭切成小碎塊,加水攪拌成鹼性皂液,少量噴霧注入花盆內,能有效殺死黑蠅。

2、將麵粉和全脂奶粉按8:1倒入容器中,再摻4.5倍水拌勻,用紗布過濾,將濾液噴灑在花卉枝葉上,可殺死大部分壁虱及其卵。

3、用半茶匙洗滌劑與4升水攪勻,每隔5天噴灑葉的背面一次,直到白蠅被徹底消滅為止。

4、把花盆放入水盆內,使水位略高於盆土表層,放半小時到1小時,能使土壤內的蠅蛆窒息而死。

5、用辣椒或切碎的夾竹桃葉加20倍水,煮沸20分鐘,涼後澆花或濾渣噴霧,有較好的除蟲效果。注意夾竹桃葉煮液要一次用完,

以防人畜誤食中毒。

6、在花盆內點燃1支蚊香,用塑膠袋套住盆花,上開一小口,薰蒸1小時,可有效殺死蝶蛾類幼蟲和成蟲。用1:1000的中性洗衣粉液噴灑,對白粉虱殺死率極高。用1:600的風油精液噴灑,可殺滅95%以上的害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