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盆栽山茶花四忌

一、忌烈日曝曬。山茶花喜半陰半陽的環境,喜溫暖濕潤。它生長的最適溫度是15℃至25℃,所以適宜在夏季有半陰或散光,冬季南面受全光,而北面有風障的地方栽種。夏季高溫時要在枝葉上及其周圍噴灑水霧,降溫防燥。6至9月間則要遮陰。

二、忌改變方向。山茶花適應性較差,在4至9月間抽芽長蕾時期不能隨意移動盆的位置,以免原來靠陰面的葉片突然接觸強光而凋落。

三、忌用鹼性土壤。山茶花根肉脆弱,要用土壤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粘性、鹼性土均不適合,石灰質土更忌用。而且盆土最好二三年換一次,

換盆時注意下墊基肥,可用少量的頭髮、骨粉、雞毛、禽類等含過磷酸鈣的物質。換盆時間選在“雨水”至“立夏”兩個季節之間進行為好。

四、忌澆水過多、忌施濃肥。山茶花為肉質根、澆水過多容易爛根,必須適量。乾旱高溫時要每天向葉面澆水兩次。山茶花喜肥,除花期外,平時可薄肥勤施,但切忌施濃肥,否則容易傷根並導致植株被燒死。肥料以磷鉀肥為主,氮肥為次,用三分腐熟的餅肥、雞糞或人糞混七分水為好。夏、秋二十天左右施一次,以促使山茶花生長旺盛,植株健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