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杜賓犬要多注意這些問題

飼養杜賓犬除了要管理、照顧好它的飲食起居之外,還要注意它的身體疾病和健康保健。按時給杜賓犬接種疫苗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需要定期做體內、體外驅蟲,做好口腔保健、引導狗狗適當的運動強健身體等等,都是需要主人特別注意的。

給杜賓犬準備的食物應該營養均衡、豐富。我們知道要滿足狗狗正常成長的營養主要有、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水等等。此外,杜賓犬成長非常需要鈣質。特別是在幼年時期,從結束哺乳期開始,這就需要給杜賓寶寶進行補鈣了。

給狗狗補充鈣質,

不僅僅是給它餵食了含鈣量豐富的食物就可以。主人還應該想辦法促進鈣質的吸收,這樣對狗狗的身體才健康。因此,在補鈣的同時,也要科學、適量的補充維生素營養。在陽光溫暖的時候,帶狗狗外出曬日光浴,促進杜賓犬身體對鈣質營養的吸收,促進骨骼的健康成長。

當然,在給杜賓犬準備食物的過程中,主人也應該注意。除了專業的狗糧、新鮮的綠色蔬菜等健康的食物之外。例如、巧克力、雞鴨魚細小尖銳的骨頭、洋蔥、大蒜、咖啡等飲品、生肉類食物、過期腐爛的食物都不能給夠過吃。此外,有些杜賓犬可能對海鮮過敏,因此海鮮食物也不能隨意給狗狗吃。

給杜賓犬注射疫苗每年都需要定時,而且在狗狗成功斷奶後的2個星期內就可以給它注射疫苗。

當然,選擇的注射地應該是專業的寵物醫院。杜賓犬的毛髮雖然短小,但是也需要進行護理。每天需要給它梳理毛髮,刷理身體,清理皮毛上的污垢,保持身體清潔。此外,要定期給杜賓犬洗澡,特別是在它參加劇烈運動之後,需要洗澡徹底清潔,避免傳染疾病、寄生蟲的傳播,預防皮膚病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