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觀賞螺種類 飼養是一定要多注意下水溫

觀賞螺種類,目前為止越來越多的生物以寵物的身份進入到家庭中,觀賞螺就是其一。觀賞螺的飼養很簡單價格普遍都很低,大家都可以嘗試下。觀賞螺的飼養很簡單,還有著不俗的觀賞價值。但是其中種類卻有很多,面對如此多種類的觀賞螺我們又該怎麼去選呢?下面就讓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飼養條件

普通的任何大小的魚缸都可以,最好水位在 20 釐米以上有蓋子,因為神秘螺系列--黃金螺、紫衣螺、紫百合螺、藍水晶、白象牙、 綠水晶成螺有在繁殖期水面上方產卵的習性,偶有掉出去摔傷。 水溫較高、水質較好、飼料充足且品質好,螺的生長速度就快,反之生長速度就慢。大缸比小缸的螺生長快。 所有螺之間可以混養,並且可以和大部分小型或中型魚、蝦類混養,但是和潛水艇、巧克力娃娃、河豚、烏龜、錦鯉這些是不好混養 的,它們會吃掉幼螺。 也有很多魚會試著咬蘋果螺的觸鬚,

但這應不成什麼問題,因為螺很快的能學習把鬚子藏在殼下麵。

水質

無論汽水域和淡水螺對水質要求都不很嚴,它們是兩栖生物,比大部分的魚更能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魚能活它就能活,魚活不了的 水質它也能堅持,螺可以在空氣和水中獲得氧氣,即使水中含氧量很低也不會缺氧而死。但是為了螺最好的生長,溶氧量、酸鹼度、鹽度、水中污染量這幾方面還是要講一講:總體說來水中溶氧量越高生長越好,較低時會 停止攝食。PH 值為 7-8 時最好(中性或弱鹼性水質)適應範圍在 6-9 之間,超過這個範圍會 造成死亡。鹽度超過千分之三會造成神秘螺的死亡,但汽水域的螺沒有問題。水污染指的主要是藥劑污染,

金屬污染,軟體生物對藥及 水中大量含有銅鐵分子較為敏感。

建議大一些的魚缸中建立硝化細菌系統,因為沒有這個生物過濾系統可能你會發現水質渾濁、最好保持加氧狀態,水中缺氧時螺會爬 到水面處對觀賞性有一些影響。 螺因為長殼對鈣的需求很大,在 PH 高於七的水中,生長出的螺殼厚而硬,低於七時,殼變薄(螺可以適應 PH6.5-8.5 之間)過酸的 水會腐蝕造成螺殼出現凸凹不平、缺鈣會造成螺殼口生長線處出現豁口等情況。建議定期添加鈣片及使用螺糧配合來防止脫鈣,另外少 量勤換水也會有幫助。水過酸(PH 低於 6.0)要加 PH 值調節劑來調節,或者珊瑚沙也可以幫助你得到較為穩定的 PH 值,總之預防為主,

等發現時想治療已經來不及了,即使補上了鈣,螺殼的觀賞性也降低了!

水溫

螺喜歡在溫暖條件下生活,最適宜溫度為 20-30 度,此時攝食量大,生長迅速,超過 35 度生長速度明顯下降,生存最高臨界水溫 45 度,在低於 15 度時不愛活動,5 度以下進入休眠,長時間 3 度以下死亡。

飼養密度

一般來講飼養密度可以 5 升水飼養一隻成螺比較合適,中螺可以 2 升,過大的量會很容易造成缺鈣和水混濁、缺氧現象。當然如果循 環系統比較強大及 24 小時打氧可以多養一些。

壽命

螺的壽命與水溫有一定關聯,水溫越高壽命越短,反之則壽命長。

神秘螺一般雄螺可以到達 3 年,雌螺可以到達 4、5 年。

蘋果螺壽命最短一般在 1 年。

馬來及彩帶寶塔類壽命在 3-4 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